民建聯訪東盟5國總結成果 增當地對香港前景信心

民建聯早前出訪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東盟5國,向當地的商會及商界人士講解香港當前的社會環境及營商優勢。訪問團向東盟當地人士對一國兩制的長期實施及鞏固香港既有特色和優勢作出說明,增加他們對香港的前景和作為超級聯繫人的信心。

李慧琼(中)稱,今次是民建聯首次以政團名義外訪,接觸逾50個團體,獲當地及國際媒體廣泛報道。
李慧琼(中)稱,今次是民建聯首次以政團名義外訪,接觸逾50個團體,獲當地及國際媒體廣泛報道。
圖為民建聯訪問團在馬來西亞的留影。
圖為民建聯訪問團在馬來西亞的留影。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今次是民建聯首次以政團名義外訪,接觸逾50個團體,亦獲當地及國際媒體廣泛報道,其中到訪越南和泰國的周浩鼎稱,當地商界有興趣來港上市,會與港交所保持溝通。

民建聯訪問團亦向當地商界人士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包括在金融、專業服務、貿易、教育等領域的成就,以及大灣區發展的現況。另外,訪問團亦介紹了香港中醫藥、創科等行業的發展,民建聯相信訪問已令當地商業重新注視香港經濟方面的發展。

副主席陳勇表示,東盟處於最有潛力及快速發展的時期,社會及經濟發展均充滿商機,認為反映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正確,本港在獲得紅利同時,亦應該作出應有貢獻。

對於近期有港人於東南亞被「賣豬仔」事件,陳勇提醒市民到訪東盟地區投資或置業時要依法辦事,確保個人安全,提醒市民有需要時可到訪中國大使館尋求協助。

民建聯亦準備在下周與行政長官就施政報告提交意見時,提出推動香港與東盟的經貿向更高層次戰略發展,以及吸納東盟人才的意見。

最新文章